佛手柑茶叶罐

wb同名 意识流写文

我有个朋友喜欢你

两个月(?)没写文的激情速打。

烂俗爱情故事

没脑子产物

有空把他写丰满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

《我有个朋友喜欢你》


秦奋最近有点奇怪

靖佩瑶注意到的时候是在秦奋第不知道多少次把他拉去学校对门书店的时候

“哥,这漫画快被你翻烂了。你要不买了吧,我看收银员脸都黑了。”


秦奋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漫画,行,结账吧。


“十二块四。”收银员面无表情的扫码。


秦奋摸摸裤兜,糟了,没带钱,转头看向一只脚已经迈过门槛的靖佩瑶。

靖佩瑶心中了然,掏出钱包大步一迈。


“十二块四。”收银员又重复了一遍。

“行。”靖佩瑶笑嘻嘻的递钱。


秦奋感觉收银员的脸色好像稍微缓和了一点。

唉?靖佩瑶是吉祥物么?


“佩瑶,帮我去门口书店买本练习册。”秦奋挂在椅背上,摇摇晃晃。

“咋了,哥你作业本折纸飞机撕完了?要新的?我这儿有你拿去。”

“不用,你要是没事就去门口书店帮我买本回来,钱不差你的。”

“哥,这个星期我都帮你跑了三次了,今天才周二啊。”

“你帮我去嘛……”

“行行行,我去我去。”


韩沐伯最近有点头大。

来朋友新开的书店里打工帮忙,第一天就遇到一个傻小子来店里买水,看样子刚刚打完篮球带着一身汗儿,把头塞进冰柜门就是一阵子深呼吸。

一边还说着“终于凉快了。”


“这小子也不怕把脑袋冻傻了。”韩沐伯在一边暗自吐槽。


“结账。”小孩儿终于过来结账,韩沐伯低头收钱,找零的时候抬头看见小孩儿盯着自己,懵里懵懂的收了钱,出门的时候差点一脑袋撞到自动门上。


“真冻傻了啊,责任应该不怪店里冰柜吧。”


后来小孩儿来的次数变多了,每次放学就来,在店里固定的地方看着固定的一本漫画,最后这本漫画的书页都卷了小孩儿还是没有要买的意思。


那天上工,看见朋友在店里巡视,拿起那本漫画瞧了瞧,像是要收进仓库。

“你就放哪儿吧,有人要来买的。”他说。

朋友就把那书放下了。


放学的时候小孩儿果然又来了,还带过来一个大眼仔。

小孩儿又拿着那本漫画,大眼仔跟他说了点什么,小孩儿拿着漫画向收银台走。


“终于要买了。”不枉我特地给他留下来。韩沐伯自己都没察觉自己笑了笑。


小孩儿看起来没带钱包,于是看了看大眼仔,大眼仔倒是爽快,掏着钱包就往回走。


后来小孩儿来的少了,大眼仔经常来,老来买本子,两天买了三次本子。第三次结账的时候韩沐伯狐疑地看着靖佩瑶,靖佩瑶笑了笑说,“没办法,好好学习呢,用的有点快。”

韩沐伯心说∶“你用本子来折纸也没这么快吧。”


靖佩瑶把找零收进校服裤兜,本子夹在胳肢窝里往外走,走了两步又折回来,问∶“唉,哥你叫啥,交个朋友呗。”

“干啥,店不是我的买本子不打折啊。”

“不是,就是交个朋友。”大眼仔笑的有点痞。


“晚自习都要下课了你才回来?”秦奋看着姗姗来迟的靖佩瑶,“班主任来查了两遍了,我都说你去上厕所了。”

“哥,我给你打听了啊,人收银员叫韩沐伯。”靖佩瑶把本子丢给秦奋。

“?”

“你别跟我说你对人家没意思啊。”

“??”

“人都跟我说了,那漫画你都站哪儿看了一个多星期才买。”

“???”

“那漫画你家一柜子系列全的,你站哪儿看啥漫画,看人去的吧你。”

“????我心思这么好猜么。”

“我跟人家说了啊,本子都是你买的啊。我就是个跑腿的。”

“你还说啥了。”

“我说我有个朋友喜欢你。”


大眼仔也不来了。

韩沐伯站在收银台后面数硬币。

我又不吓人怎么一个两个都不来了。

大眼仔才吓人好么,突然跟他说,

“唉,哥,我有个朋友喜欢你。”

问是谁又不说,笑的一脸老奸巨猾。

吊胃口。


硬币翻来覆去数还是两百三十二个。

就像自动门一晚上还是没开。

新到的杂志一本没卖出去。


学校九点钟下晚自习,书店十点关门。


韩沐伯按照往常一样九点四十开始收拾店铺。


“您好欢迎光临。”自动门的提示音。


韩沐伯抬头一看,小孩儿气喘吁吁的靠在冰柜上。


“嗯……你要不要把脑袋冰镇一下?”韩沐伯试探着开口。


“我,有事跟你说。”秦奋稍稍调整呼吸。


“你……说?”


“我有个朋友喜欢你。”


“我好像知道这事?”


“那你知道那个朋友是谁么?”


“嗯……?”


“那个朋友叫秦奋。”


唉,大眼仔好像说过,大眼仔叫靖佩瑶,小孩儿叫什么来着,秦什么来着。


哦!秦奋!


“这么巧啊我也有个朋友喜欢你。”


“那个朋友就是我。”


“!!!”



“所以你那次之后为啥老让靖佩瑶来买东西。”

“我还以为你讨厌我呢,黑着张脸。佩瑶付钱的时候你笑了我还以为你喜欢他。”

“所以你就让他天天来让我开心?”

“对啊。”

“小傻子。”


“所以你为啥喜欢我。”

“你看的那本漫画,我也喜欢。”

“那你是喜欢漫画还是喜欢我。”

“恩……那还是喜欢你吧。”


评论(8)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