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茶叶罐

wb同名 意识流写文

《0831》

你们意识流写文罐又来了

看完内在美之后大半夜的脑洞

be预警

死亡预警

不能骂我

——————————————————————

韩沐伯在这家医院里呆了有一阵子了。

胸前别着黄色笑脸的女护士会和他聊天,

别着红色小花的护工会给他送来三餐,

别着黑色钢笔的医生会告诉他病情,

哦,对了,忘了说,

韩沐伯有脸盲症,

很严重的那种。

韩沐伯其实对这件事无所谓,他的工作本来也不需要长时间和人接触,记的清记不清人脸其实对他的生活并没有太大影响。

他是一个作家,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的作家。

韩沐伯忘了自己的脸盲症到底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了,倒是自家双亲一口咬定是后天的,毕竟母亲坚持说自己小时候能认清全家老小。

医生也只能得出个后天刺激形成。

早几年没法治,韩沐伯也就得过且过,遇到人多的时候就用自己一套记忆方法记人,平时就宅在家里也写了基本畅销书。

最近自家母亲不懂从那儿听说了这病能动手术治疗了,便急急忙忙把他塞进医院了。

“您本人打算什么时候手术?”不记得这是黑钢笔是第几次问他这个问题了。

“再等等吧,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也不记得是第几次回答这个问题,他总是在拖延时间,从夏末拖到深秋,再拖下去马上就要到冬天了。

“啊,好冷。”午饭之后照例去天台晒晒太阳。

离开病房时拿了一瓶热牛奶揣在袋子里,走了没两步回来又拿了一瓶。

鬼知道他怎么想的。

天台不止他一个人,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短发青年,手上缠着姓名条上面写着“0831”,坐在围栏旁边,条纹的病号服外面裹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冻白了的脸埋在里面,细细软软的头发随风飘动。

“来了呀。”青年看到他眼神里带了些欣喜。

“喝牛奶么,热的。”韩沐伯从口袋里掏出热牛奶。

“喝!”青年长腿一跨坐到他的旁边。

温热的牛奶一丝一丝的进入口腔,滑过喉咙,进入胃部,韩沐伯觉得刚刚被吹僵的脸也有了些回温的迹象。

“感觉有一阵子没看到你了。”韩沐伯开口。

“被怪人抓回去做实验啦。”青年伸了个懒腰。

“那实验成功么。”

“成功吖,所以我又被放出来啦。”

“今天太阳挺好的,暖和的让人想睡觉。”

“来,爸爸的胸膛随时为你敞开。”青年张开双臂。

“去你的。”

“你前阵子出版的书我看了。”

“好看么。”

“书里那个会变换形态的人说的是我么。”

“你觉得呢。”

“我觉得就是我呀。会变换外貌唉,是不是很酷。”

“原来你觉得很酷啊。”

“难道不是么,书里的ROI能够变换外表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拯救各种各样的人。简直是超级英雄。”

“但是没有人见过他真正的样子,或者说,他没有真正的样子。整个镇子只知道有一个英雄叫ROI,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谁都可能是ROI,ROI可能是任何人,没有一个人知道真正的他。你不觉得很悲哀么。”

青年沉默了,低垂着头,像个失意的大型犬。

“吃糖么。”韩沐伯摸到口袋里还有一块薄荷糖,剥开糖纸就塞进了青年嘴里。

“啊啊啊啊凉死了啊啊啊啊,韩沐伯你个混蛋!”青年被凉的跳起来,重重打了韩沐伯两击,过了一会儿大概是糖在嘴里捂暖了,静静的坐下来感受甜意。

“0831。”

“我有名字。”

“秦奋。”

“什么事。”

“冬天来了。”

“我知道。”

“春天也不远了。”

“你背课文呢。”

“我想在春天的时候做手术。”

“你不是说不想做手术么,怎么突然……”

“我想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样。”

韩沐伯遇到秦奋的时候纯属无意,母亲在病房和医生探讨病情,临近截稿日他只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写文然后交稿。

然后他来了天台。

接近尾声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一个人站在他身后,他回头,只看见了那人手腕上的“0831”

“你是作家?”那人问。

“是。”

“出过书的那种?”

“对。”

“可以给我看看嘛?”那人有些雀跃。

“在病房,回头我拿给你。”

“这篇不行,这篇要交。”

那人乖巧点头。

第二天韩沐伯拿着书来到天台,天台上有个人,手腕上还是熟悉的“0831”,但是常识告诉他眼前的人看起来比昨天的那个小了好多岁。

“你找谁?”那人说。

“找你。”韩沐伯从口袋里拿出书。

“昨天你要借的。”

“我没见过你。”那人说。

“我见过你,就在昨天。”

“你十二楼精神科跑出来的?”

“其实差不多。”脑神经。

“我七楼骨科的,我觉得你是认错了。”

“你昨天说你是二十四楼VIP室的。”

“别闹了,爱要不要,我走了。”

说着把书往袋子里一揣,转身就走。

“唉唉唉,等等。我要。给我。”那人拽住韩沐伯。

“所以会不定时变换外貌是你的病症?”韩沐伯若有所思。

“你不害怕或者不觉得我在胡说八道?”

“不害怕,不觉得。”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你手上的姓名条。”

“你觉得我现在这张脸帅么。”

“不知道,我识别不出人脸,就是俗称的脸盲症。”

“噢~”那人若有所思。

第三天韩沐伯照例来天台码字。

写不出来任何东西便在长椅上躺了一会儿,那时初秋,天气不算炎热,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大概是黄昏了,有个人坐在他旁边拿着他的电脑玩着纸牌接龙。

那人手腕上光秃秃的,韩沐伯还是喊了一声。

“0831。”

“你怎么知道是我。”那人诧异,“你脸盲症是假的吧!”

“不知道,直觉。”韩沐伯自己也觉得奇怪。

“还有我不叫0831,我有名字,叫秦奋。”

“我叫韩沐伯。”

韩沐伯每天的日常任务就多了一项——去天台找秦奋。

秦奋也多了一项任务,一变身就和韩沐伯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韩沐伯每次都能认出来。

“你是什么鬼的脸盲症啊。”

韩沐伯只是笑笑。

韩沐伯码字,秦奋就在韩沐伯旁边絮絮叨叨的讲着话。

韩沐伯就知道了一些事情。

比如,

秦奋喜欢吃甜的,像冰淇淋,

秦奋做泡菜汤特别好喝,虽然他没吃过,

秦奋不喜欢穿病号服,还老不好好扣扣子,非要解到肋巴骨,

秦奋觉得韩沐伯的小说特别好看……

还有,秦奋喜欢韩沐伯。

秦奋每个月会有一个星期不出现在天台,摸到这个规律的时候韩沐伯已经跟秦奋认识两个月了,他去24楼找过秦奋,没找到,所以每到那个一个星期韩沐伯就整天呆在病房里哪儿也不去。

“老韩你有女朋友没有。”

“没有。”

“那我下次变成女生了咱们俩偷偷跑出去约会好不好。”

“……你不愿意?”

“好啊。”

“老韩老韩咱们去约会吧!”那天刚上天台,韩沐伯就看到一个小巧的女生朝自己扑过来。

打扮的整整齐齐,甚至还喷了点香水。

韩沐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老干部睡衣,

“那我去换衣服。”

“老韩老韩我想吃冰淇淋!”

“少吃点,会拉肚子。”

“老韩老韩我想吃章鱼小丸子。”

“老韩老韩我想要那个小兔子玩具。”

“老韩老韩……”

“好好好,你走慢点。”

行人纷纷侧目看着这对有些吵闹的小情侣,女孩可爱男孩帅气,有些羡慕。

韩沐伯第一次觉得在闹市逛街是这么愉快的事情,脸盲症之后曾经有一次被亲娘强行拉上大街,无法识别人脸让他无所适从,他当时甚至连自己的母亲都认不出来,强烈的挫败感让他飞也似的逃回了家。

现在不一样,他能认出秦奋,人海中他只需要认出秦奋。

“老韩老韩,我去那边买个东西你站在这里等我一下好不好。”

“好。”

韩沐伯看着秦奋跑进了一家店,

一个行人突然撞到了他,

险些一个踉跄摔倒地上,再抬头时,他找不到秦奋了,

全是无法识别的面孔,手心开始微微出汗,

啊,想回医院。

好想回医院。

“老韩?”一只手伸进了他的掌心,温温热热的。

“你买了什么。”韩沐伯抓紧了这只手。

“买了奶油泡芙,你要不要来一个?”

“你吃吧。”

“接下来去哪儿。”

“不早了,回医院吧。”

“可是我还想去看电影~”

“你奶油吃嘴上了。”

“那你帮我擦擦。”秦奋扬起脸。

秦奋的嘴上有草莓味冰淇淋的味道,还有奶油的味道,总的来说,很甜。

“那…我们回医院吧。”秦奋红着脸拉着韩沐伯往医院方向走。

天台是他们俩的浪漫秘密。

秦奋第一次超过一周没有来天台的时候韩沐伯慌了,韩沐伯找遍了整栋住院楼,找一个叫“0831”的病人的房间。可是找不到。

然后韩沐伯就把自己闷在病房里写小说,他写了一个叫ROI的会变身的小镇英雄的故事。

出版社很喜欢,没多久就出版了。

但是韩沐伯自己不喜欢这个故事。

这本书他一本没留,只留了一本最初最初的样刊。

韩沐伯那天去天台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秦奋,所以带了两瓶牛奶。遇到了一人一瓶,遇不到就喝两瓶。

结果他遇到了。

秋天时带在手上正好的姓名条现在有些嫌大了。

下巴尖了许多,是瘦的。

心中有了一种复杂的情绪。

他突然想做手术了。

“我想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样。”

没人记得住的英雄,也总有人想记住。

韩沐伯如愿在春天快来的时候做了手术,做手术的时候秦奋没来,他知道他为什么没来,也不可能来。

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母亲,喊了一声“妈”,母亲便喜极而泣。

他想去找一个人,想去天台。

电视机里循环播放着人体实验致死的新闻。

母亲走后,他拉开抽屉,拿出样刊,故事里ROI获得了全镇人民的爱戴,没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除了ROI从街边捡回来的一只叫MUMU的小狐狸。

小狐狸知道ROI长什么样,无论ROI变成什么样MUMU都能认出他。ROI和MUMU度过了美好的一生。

“总有人会记住你。”

这句话印在书的最后。

书里还夹着几张拍立得。

秦奋每变一次身就会拉着韩沐伯跟他拍照,照片里的两个人从起初的生疏到最后变成了紧紧相拥。

“秦奋。”韩沐伯听到了自己沙哑的嗓音。

“我的病治好了,”

“但是,”

“我怎么认不出你了呢。”

韩沐伯出院那天去了一次天台,喝了两瓶牛奶吃了一块薄荷糖。

薄荷糖真凉啊。

凉的像二十四楼来满警察的那天的西北风。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