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茶叶罐

wb同名 意识流写文

春田花花幼儿园

我又是看着吐槽大会写的

写崩了

不想改了

任性

大概……不是很好看

 

 

园长先生最近有些欢喜,又有些忧愁。

欢喜的是园里来了两个新老师,大大减轻了园里师资资源不够的困扰。

忧愁的是两个新老师好像不太对付,经常拌嘴。这让园长先生有些担忧对小朋友们的影响。

 

“韩老师你班上又有小朋友跑过来了!!”桃桃班的班主任牵着一个小胖子送到了蕉蕉班的门口。

韩沐伯听闻放下手中的彩色卡纸,走到门口。

那小胖子扭扭捏捏的不愿意踏进班门,隔壁班主任弯下腰问:“怎么啦,去找韩老师吧。”

“可是我想去找大田老师玩。”小胖子抓紧了隔壁班主任的衣角。

韩沐伯眼角一抖,看到了在不远处收拾玩具的秦奋,把小胖子抱回了班里,“不好意思张老师麻烦你了。”

小胖子被韩沐伯拎着动都不敢动,被放下来之后一脸委屈哼哼唧唧的折起了折纸。

 

这一切都被园长先生看在了眼里,趁着小朋友们午休,园长先生偷偷叫住了韩老师。

“哎呀,小韩,你知不知道你们班上学生家长反映说都有些怕你啊。”

“我知道您想说什么,我会注意的。”

“嗯……你看你和小秦同期进来的,你们有什么地方也互相帮助一下嘛。毕竟都是同事。”

躲在园长室墙角底下偷吃冰淇淋的秦奋被呛了一口奶油。

韩沐伯点了点头,推门就看到了蹲在地上的秦奋。

“hello,韩老师。”秦奋觉得韩沐伯看他的眼神有些怪异。

“嘴角沾奶油了。”韩沐伯指了指嘴角。

 

哎呀,有点尴尬。

秦奋伸手抹掉了奶油。

 

 

下午主要都是小朋友自由活动的时间,会有专门的老师带着他们去做游戏,韩沐伯便得了空写下一周的教学计划。

 

“韩老师韩老师?”

韩沐伯闻声抬头,发现秦奋拿了一包彩纸晃晃荡荡的走进来,头上还扎了个小揪揪。

“有事?”韩沐伯感觉不妙

 

“韩老师你教我折纸呗。”

秦奋长腿一跨坐到小朋友的凳子上,收不住的腿和低矮的桌凳显得有些滑稽和……可爱?

韩沐伯你脑子坏掉了吧,韩老师对自己说。

“写计划呢,忙着呢。”

“哎呀计划可以休息日再写的嘛。快快快教我折纸。”

“不教。”

“你都交小朋友折纸为什么不教我!”

“人家给学费。”

“哎呀韩老师你教我嘛……”秦奋开始撒娇,尾音都带了些黏腻,“园长都说啦咱们要互帮互助。”

“你一生活老师你要折什么纸。”

“万一呢,万一张老师忙不过来不就得我来嘛。”

韩沐伯居然觉得这个借口十分合理。

“你想折什么。”

“有没有什么最简单的啊。”

“千纸鹤?”韩沐伯想了想这个应该教起来蛮快的。

“好!就这个!”

 

 

韩沐伯没想到,教千纸鹤他就教了一个下午,白白浪费了写教学计划的美好时光。

 

“你一生活老师你怎么连折纸都不会!小班的小孩子都比你学的快好嘛!秦奋你脑子长的干嘛用的。”韩沐伯有些抓狂。

“哎呀……不要急嘛……”秦奋又慢慢悠悠的抽出一张彩纸准备重新叠。

“滚滚滚。回去,要放学了。”韩沐伯把彩纸塞到秦奋怀里推着他出去。

 

门外的张老师一声叹息,秦老师终于回来了。

 

 

韩沐伯看看墙上的钟,回家写计划吧。

“韩老师等下一起走呗?”秦奋不知道又从哪里冒出来。

 

园长老师下班的时候十分满意的看着两位新老师肩并肩的下班回家。

 

 

“哎呀老韩,别写教学计划了……”秦奋吃饱了躺在沙发上刷手机,“继续教我折纸呗。”

 

一个抱枕伴着一声字正腔圆的“滚”,砸到了秦奋的脸上。 

 

“老韩,园长说了你不要对小孩子那么凶嘛……”秦奋把抱枕垫到了脑袋下面,“小朋友都很可爱的嘛……”

“你跟小孩子玩疯了眼泪鼻涕泥巴糊一身,衣服还不是我洗。”韩沐伯的键盘敲的啪啪响,“他们知道自己的生活老师其实也是个生活残废么。”

“哎呀老韩……”秦奋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韩沐伯身边,“你不也是火腿肠撕不开笔打不开么,嗯?韩老师?”

“折你的纸去!”

“嗯~我不。”

 

韩老师的教学计划可能写不完了。

 


评论(2)

热度(48)